.

不在。

【忘羡】簪花令07

前文:01 02 03 04 05 06








乾元=A  常仪=B  坤泽=O

默认坤泽的孩子只能是乾元或坤泽  常仪的孩子只能是常仪  乾元拥有绝对地位性压制







魏无羡心虚地溜出来,觉得自己无意间撞破了人家二公子的大秘密。他努力让自己不去想蓝忘机的话,但脑海中还是不断浮现蓝忘机因饮酒而带着些迷茫雾气的浅色眼眸,他说话时上下滑动的喉结,他轻缓又坚定的语气,还有那些似是而非,耐人寻味的对答。



这也太犯规了!蓝忘机从前也这样的吗?没有吧!



这可当真是奇怪了,蓝忘机回答时凝视着他的眼神意蕴深长,倒像他跟那人有什么关系似的!说来滑稽,他夷陵侯魏无羡风流名声在外这么多年了,却是清清白白连个大姑娘的手都没碰过,更别提认识哪位能得他蓝二公子眼缘的小娘子了,蓝忘机如此做派,真叫人糊涂。



他随手拈了根草,叼在嘴里慢悠悠的晃荡着。蓝忘机是从什么时候在江湖上有了名号的?他记得不甚清楚了,好像就是他西域一战凯旋后不久,莫名其妙的就冒出个含光君来,意在称颂此人景行含光,逢乱必出。彼时魏无羡还嗤之以鼻,如今想想,如果是蓝忘机,这般溢美之词,倒也不过分。



可是——那个问题又弯弯绕绕地回到魏无羡脑中来了——蓝忘机究竟是为了什么,究竟是为了谁而入江湖?为什么救了他之后提出回京,还说在陇西之地只为等那人,等到了就回京的话?



答案呼之欲出。



魏无羡的心猛然跳了一下,可他随即又自嘲的抿了抿嘴,否决了自己的想法。别说等他,蓝忘机打小与他关系不睦,那年换春宫的恶劣玩笑更是踩着了蓝忘机的尾巴,让那人毫不顾及家训门规地大打出手,不欢而散。他们本就算不得朋友。魏无羡这样想着,心里倒有点模糊的揣测,兴许能得他含光君青眼的佳人是位女侠?魏无羡在心中将曾有过一面之缘的女侠客们过了一遍,却仍觉没人配得上蓝忘机,啧啧两声,颇有遗憾。



他一路走走停停,眼角轻轻瞥了一眼右后侧,装模作样的继续向前走,果不其然,身后破风之声传来,他立刻微微闪身。



——一支极小极细的银针,在魏无羡耳畔擦过,将他一绺黑发死死钉在离耳垂两寸之地处!



“少侠好身手。”一个妩媚女声飘扬入耳,娇媚欲滴入骨三分,引得魏无羡挑眉:“这位姐姐,有话好商量啊,一言不合便动手动脚的,可把我吓坏了。”



“侯爷是朝廷的人,奴家怎敢呀!实在是主子想见您一面,奴家武艺不精,这才出此下策,万望侯爷担待呀!嘻嘻嘻…”



那女声时近时远,恍若缥缈虚幻,魏无羡却并不慌乱心急,相反,他粲然一笑,懒洋洋开口:“呦,老熟人了。本侯行事坦荡磊落,姐姐跟你那见不得光的主子若是投了拜帖上伏魔殿来,本侯自当以礼相待,如此这般作为…唉,可真叫本侯为难呐。”



后颈处突然传来冰冰的凉意,抵在他后颈的匕首轻压入肉,便隐隐渗出血色。那女声一下子离他极近,且倏的凌厉起来:“大胆狂徒,主人的名声岂是你能诋毁的?!”



魏无羡被一把杀意森森的匕首抵在最脆弱的后颈——离那腺体不过也仅有三寸之差,他却眉毛也没皱一下,笑嘻嘻道:“奇也怪哉,本侯又说什么了,我眼前分明没有人,怎么就是诋毁你主子了,姐姐可别乱对号入座啊。”他假正经地嘟囔一句:“要对本侯负责的。”



对方显而易见地恼怒了,抽回他颈上的利刃,翻空之声传来,除了闪动的人影,还有一排剧毒发黑的银针齐刷刷地直取他面门而来!



魏无羡面上笑意忽然消失,飞身躲开这些闪着寒光的小东西,手在腰间一拍,佩剑“随便”便飞出来,墨色剑身灵动之至,自闪动人影间穿过,复又落入魏无羡手中。他松松地挽了个剑花,等待着背后重物落地的声音。



“呃…!”他转身看去,一抹血红色自高处坠落,在地上打了个滚,勉勉强强单膝跪地,对方抬眸,眼底是赤色的寒光。



魏无羡闪身上前,随便飞出一道残影,对方似乎有些无力还击,摇摇晃晃地飞身躲开,叫道:“毛头小子,老娘我不稀罕跟你多废话,识相的就随我去见主上,你若再顽固,便不要怪姐姐不留情面!”



魏无羡嗤道:“色厉内荏。如今你也有跟我谈条件的本事?嗯?赤练妖姬?”



赤㛙眸中狠厉之色一闪而过,猛拍树干而起,飞身退后,一条赤色长绢哗啦展开,妖娆十分缠绵十分,却极为难以对付。赤练绑住魏无羡一条手臂,还要得寸进尺,朝他腰上伸去,赤㛙娇笑一声,语气是十足十的轻蔑:“夷陵老祖,也不过如此嘛!”



魏无羡垂眸,小指轻轻一动,长绢便不敢再往下走半步了,那条刚刚还得意洋洋威风十足游蛇一般的长绢瞬间蔫巴,怂兮兮地松开了绑缚。



赤㛙大惊,面上五颜六色堪称十分精彩:“怎、怎么会…”



魏无羡心底发笑,心道坤泽之体虽甚为鄙贱,却也有你赤练妖姬不知道的好处。坤泽本为万物之母,坤泽的信香哪怕只略略透出一点,也可叫人被不可抗力压着臣服。赤㛙方才持匕刺激了他腺体,纵使她在这赤练上注入再多灵力,也终究听从信香号令,不敢逾越。只是,谁又能想得到他堂堂夷陵侯,江湖人送外号无上邪尊夷陵老祖的魏无羡,居然是个坤泽呢?



此时忽然听得一阵破空风声,远远望去,飘逸清雅,姿态出尘,似三分月色逸凌人间,发间抹额隐隐摇曳,身抱古琴,抬手便是一串泠泠杀音——可不就是蓝忘机!



魏无羡喜不自胜,向他大喊:“蓝湛!”蓝忘机抬眸向这里看了一眼,又心无旁骛地奏起古琴来,声声铮然,逼得赤㛙连连退却。



赤㛙再也抑制不住震惊:“含光君蓝忘机,居然也和这种人混在一起?!”



霎时之间,蓝忘机一手揽琴一手拔剑——魏无羡甚至没看清他的身影,他便已经到了赤㛙面前,剑锋抵着女人细嫩的脖颈,叫人觉得他只要轻轻用力,那一层光洁的皮肤会就此被戳破。二人皆站在树上,夜风阵阵,林涛翻涌。蓝忘机看着赤㛙的双眼,剑锋丝毫没有松懈,压迫感十足,语气却极为平静,道:“哪种人。”



赤㛙极力向下瞥去,在看到剑身闪烁着的冷冷寒光后闭上了眼,道:“哼,别以为我会怕你半分。我奉了主上的命要带他回去,不管你们是什么关系,这中间有什么勾搭,我都会完成任务。”



蓝忘机不为所动,重复道:“哪种人。”



魏无羡在树下干看着,也不晓得这两人在嘀咕什么,颇觉无趣,于是朝树上大喊:“喂——赤练老妖婆——蓝湛——下来吧——你魏哥哥我懒得爬了——”



赤㛙向下扫了一眼,胸口起伏不止,显然十分惊惧,她强装镇定道:“魏无羡可还在下面等着呢,你在这儿杀了我,就不怕血滴到他身上,殃及池鱼吗?”



赤㛙身为魅灵阁传人的第一副手,打小在毒缸子里泡大,连浑身的血液都带上了毒性,蓝忘机并不是不知道。于是他左手食指轻拨琴弦,威慑之音逼得赤㛙一下子弯了膝盖,只得跃下树去,蓝忘机便也紧跟着跳下树。



魏无羡上前两步,看着被琴声威压胁迫地站不起身的赤㛙,略一思索,笑吟吟道:“老妖婆,我也不是不可以跟你回去,见你主子。”



蓝忘机蹙眉,却也没立即阻止。只听他又道:“我只要求,见过他之后,你能自放一碗血让我带回。”



赤㛙瞪大了丹凤眼:“放肆!”



魏无羡双手环胸道:“嘛,你这就没意思了,合作嘛,我们这是合作。还是说,你对你主上就这点忠心,连放碗血都受不了?”



赤㛙立即反驳:“你胡说!我对主上的衷心天地可鉴,你一个浪荡狂徒岂敢质疑!”



魏无羡道:“那便是了。你这老妖婆,都活了这么多岁了,还怕放点血吗?”



赤㛙双目血红,狠狠瞪了他一眼,却也不说话了,冷哼一声,甩袖道:“那就跟上!”



魏无羡踱步前去,蓝忘机也在他身边跟从,此二人一走一随,颇为自然,似乎完全没把赤㛙放在眼里一般,女人登时气地停下了:“站住!”



她冷眼看着蓝忘机:“主上让他去,可没说要见你!”



魏无羡手一伸,把蓝忘机拉到自己身后,不赞同道:“怎么?这是我随行的同伴,一路上我们俩形影不离,同吃同住的,你主上又是个什么玩意儿,凭什么要把我跟他拆开来?不让他去,我也不去了!谁稀罕似的,难道不是你叫嚷着求着,我才去的?”



赤㛙一听又要发怒:“我何时叫嚷着…!恣意诋毁主上,等到了看老娘怎么收拾你!”



魏无羡奇道:“呦呵,第一次看见请人做客还这么大的口气,你主上没教你学过礼法吗?真是个女大虫,母夜叉!怪不得你主上这么不喜欢你,派你来执行这种任务,这样的女人,倒贴送我我也不要。”接着眼眸一转,促狭道:“我要娶就娶含光君这样的,话少又体贴,人人见了人人爱,你?啧啧啧,算了算了,小爷我可消受不起!”他嘴角含着三分轻佻笑意,此话明显是为了逗蓝忘机:“含光君,你说是不是这个理?”



他本以为蓝忘机会轻声喝他一句,这一抬眼,却彻彻底底地惊住了——



他看到蓝忘机眼底有一抹笑意一闪而过,道:“是。”








魏无羡奇道:“…我要娶就娶含光君这样的,话少又体贴,人人见了人人爱…含光君,你说是不是这个理?”


汪叽:“魏婴,其实嫁过来也一样的。”



评论(12)

热度(145)